一只胖柯基

工作了,随缘更新…
我永远爱叶不修🍃

【叶修生贺48H/12H】记得当时年少

*苏文、狗血文,天雷滚滚

*渣渣文笔,没有逻辑,欧欧西预警

*老叶生日快乐!我永远爱叶修!

*下一棒小可爱 @中二老女人原姐

——————

  今天的天气很好,虽然有太阳,但很凉快,还有一丝微风

  今天是叶修去幼儿园的日子。第一次去上学,第一次离开家,说实话,叶修有一点点害怕。

  但是叶秋很害怕,所以他不可以害怕,因为他是哥哥。

  “阿秋别害怕,只是去幼儿园而已,没什么的,说不定还能认识更多的小伙伴呢,而且哥哥肯定会保护你的!”叶修紧了紧和叶秋牵着的右手说道

  叶秋转过头看了看叶修,叶修马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,叶秋抬手擦了擦眼睛,随后点了点头道“嗯!哥哥最厉害了!”

  叶修牵着叶秋的手跟着家里大人慢慢的走进了幼儿园。

  叶秋胆子比较小,而且很害羞,所以叶修专门找了两个挨在一起的位子,拉着叶秋坐下。

  小萝卜头们都已经到教室了,叽叽喳喳的好不热闹。

  叶修第一次和这么多同龄的小朋友待在一个屋子里,说不好奇那是假的。他转着脑袋左望望、右望望,稀奇得不得了。

  等到老师进到教室里面,大家才慢慢安静了下来。

   叶修的幼儿园争霸之路就这样开始啦。

  叶修的小脑袋瓜可聪明了,不过几个月的时间,便让班上的小萝卜头们佩服得不行,连带着叶秋也交到了很多小伙伴儿。

  “啊,叶秋这粘人弟弟,终于有玩伴儿了,整天粘着我,搞得都没有时间偷懒了,赶快找个好地方睡一觉去”

  叶修双手抱着头,慢悠悠的走在教学楼后面的小草坪上。

  “这不是小哑巴嘛,小哑巴来了”

  “嗯?”叶修愣了愣,考虑了一下,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了过去。

  转过教学楼的转角,叶修便看到了围在花台边上的一群人

  “小哑巴这是要去哪儿呀?”

  “小哑巴唱首歌呀”

  “小哑巴别走呀”

  “哎”叶修叹了口气,看着这明摆着的欺负现场,摇了摇头,边说话边向着花台走去“现在的熊孩子们啊,真是无法无天。”

  随着叶修的走进,被熊孩子们围在中间的小孩儿慢慢露了出来,叶修倏地愣在了原地。

  就这一眼,叶修便移不开视线了,心中种种情绪翻腾不休。就像是迷途的候鸟终于找到了方向,心中徒然生出了一种安心与温暖。


  叶修回过神后,大步走上前去

“住手,你们干什么呢!”







  周泽楷生来便不太喜欢说话,这是天生的,并不是任何心里疾病,也不是身体上的毛病,他只是不太喜欢说话而已。

  因为这个,周泽楷经常会被其他的小孩子们排斥,甚至欺负。

  周泽楷天性腼腆,整个人瘦瘦小小的,所以在被欺负的时候完全没有反抗的能力,这让他变得更加安静起来。

  他也曾尝试过去改变,但都失败了。所以变得更不爱出门,也更不爱说话。

  知道要去幼儿园时,周泽楷很害怕,强烈的不安让他拒绝去学校。

  后来经过爸爸妈妈的安慰,周泽楷认识到了学校是他必须要去的一个地方,是他成长过程中必经的一个阶段。

  他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幼儿园。

  最后果然还是一样。他仍然不爱说话,也仍然会被某些熊孩子欺负。

  在教学楼旁的花台边上被拦住的时候,周泽楷并没有感到意外,反而有一种‘啊,又被拦住了’的感觉。

  他无力反抗,能做到的就只有低着头,双手紧紧的抓着衣角。

  “没事儿的,一会儿就好了”他在心里安慰着自己。

  正当他准备向往常一样,安静的挺过这段时间时,他听到了身前传来的声音

  “住手,你们干什么呢!”

  周泽楷抬起头,看到了挡在自己面前的身影,突然就放松了下来。就好像眼前的这个身影就是他的保护神一般,只要有他在,自己就什么都不用担心,心中满满的都是安全感。

  这就是叶修和周泽楷的初遇。



 

 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 叶修把熊孩子们都赶走以后,带着周泽楷在花台边坐了下来。

  周泽楷看了眼叶修,低着头,过了几秒小声道“周…周泽楷”

  叶修问:“你是哪个班的呀?我是草莓班的,我叫叶修”

  周泽楷答:“橘子班…”

  叶修又问到:“我们做朋友吧,好不好?”

  周泽楷一惊,抬起头结结巴巴到:“你…真的?”

  “当然是真的!”叶修肯定到“以后下课了我们就一起玩儿!你在教室里等我就好了,我过去找你。”

  周泽楷愣了愣,随即露出了一个笑脸道:“好!”

  叶修也有点愣神,他发誓,周泽楷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小孩儿了,他真的特别特别喜欢周泽楷。


 

  从那以后,每到课余时间,叶修便会跑去橘子班找周泽楷。叶修还经常带着周泽楷和草莓班的大家一起玩儿。

  橘子班的小朋友们也听说过草莓班叶修的名声,所以也不敢像以前那样欺负周泽楷了。

  幼儿园的小萝卜头们最喜欢玩的就是过家家的游戏了,每回玩的时候,叶修都是爸爸的位置,以前都是叶秋扮演妈妈。

  但自从周泽楷来了以后,叶修每次都要周泽楷扮演妈妈,不然他就不玩了。

  叶秋曾经抗议过,然而他被叶修残忍的镇压了。

  “为什么不是我扮演妈妈啊!”叶秋小手叉着腰,看着叶修气鼓鼓的抗议

  叶修牵着周泽楷的手,一点也不留情的回到:“因为周周比你好看!”

  “我…”叶秋想要反驳,但他又不得不承认,周泽楷确实长得比他好看,所以他败退了

  叶修得意洋洋的转头跟周泽楷说道:“周周,你是我的新娘哦!”

  周泽楷低着头,过了一会儿,红着耳朵点了点头“嗯。”

  小孩子们过家家的玩法多着呢,一会儿是勇者打败恶龙拯救公主的剧本,一会儿是国王带着士兵打败敌人的剧本。

  但不管是什么剧本,如果叶修扮演勇士,那周泽楷就是公主,如果叶修扮演国王,那周泽楷就是王后。他们总是在一起的。


  叶修家里有一个大书房,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书。

  叶修平时没事儿的时候就喜欢去书房里面找书看,他喜欢书里面描绘的各种神奇的事物,同时叶修也是一个喜欢不懂就问的孩子。所以这一天他又抱着书去问了。

  “妈妈,童养媳是什么意思啊?”叶修伸手拉着叶妈妈的衣袖,抬起头认真的问出了心中的疑惑。

  “呃…”看着叶修单纯的眼睛,叶妈妈有点尴尬,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

  “妈妈?”

  “呃,童养媳就是…”叶妈妈想了想回答道:“童养媳就是会永远跟你在一起的人哦。”

  “永远在一起?”

  “对哦。”叶妈妈伸手轻轻刮了刮叶修的小鼻子“小时候在一起,长大了在一起,老了也在一起。童养媳就是这样会永远在一起的人哦。”

  叶修的眼睛亮了亮,又啪嗒啪嗒的跑回了房间。

  第二天到了学校,叶修放下书包便急急忙忙的跑去橘子班。

  “周周跟我来。”叶修拉着周泽楷的手,一路小跑到了花坛后面。

  “周周!”叶修眼睛亮晶晶的,伸出双手拉住周泽楷的手说:“你做我的童养媳好不好?”

  “童养媳?”周泽楷有点懵“是什么?”

  “童养媳就是会永远在一起的人哦!”叶修紧了紧拉住周泽楷的手,激动的说道:“周周做我的童养媳,我们就可以永远不分开了哦!”

  周泽楷的眼睛亮了亮,然后重重的点了点头道:“好!”

  “哈哈哈,周周是我的童养媳了!”叶修一把抱住周泽楷,开心的直蹦哒“我和周周可以永远在一起了!”

  周泽楷任由叶修抱着他,一双眼睛也笑弯了起来。


  叶修和周泽楷之间越来越好,不管做什么都要拉着周泽楷。他们就这样一起度过了幼儿园的时光,然后相约去了同一所小学。

  叶修本以为,他可以和周泽楷永远像现在一样,一直在一起,绝对不会分开。但到三年级的时候,事情发生了改变。


  叶修和周泽楷是约好了时间一起报的名,所以到了小学以后,他们终于同班了。

  不止同班,叶修还在老师那儿卖萌耍赖,让老师把他们的座位调在了一起。他们终于是同桌啦。

  今天是周一,叶修起晚了,差点迟到,几乎是踩着点到了教室。

  叶修把书包放进桌子里面,然后转头对着周泽楷笑了笑说道:“早上好呀周周。”

  “早…”周泽楷偏头勉强提了提嘴角,又低下了头。

  叶修愣了愣,正想问问周泽楷怎么了,便看到老师已经进了教室,赶忙转过身子坐好。

  叶修坐在位置上,一直不停的偏头去看周泽楷,他觉得周泽楷今天很不对劲。往常他跟周泽楷打招呼的时候,周泽楷都会回他一个笑脸,说一句早上好,但今天没有。而且刚刚他如果没有看错的话,周泽楷的眼圈好像有点红。

  叶修忍不住,扯了张本子纸,写了几句话,递到了周泽楷桌子上。

  周泽楷愣了愣,看了叶修一眼。叶修挤眉弄眼地示意周泽楷看纸条。

  周泽楷打开纸条,看到了上面的字

  ‘周周,你怎么了?你不开心吗?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,别怕!你告诉我,我去帮你教训他们!’

  周泽楷看着叶修字里行间的关心,咬了咬嘴唇,没忍住,眼泪一下子便盈满了眼眶。

  叶修看着周泽楷快要哭出来的样子,整个人急得不行。他想了想,直接举起手来,向老师说道:“老师,周泽楷肚子疼,我带他看校医!”

  “怎么了?”老师停下讲课,走到周泽楷身边,看见周泽楷眼眶里的眼泪,关心的问道:“周泽楷,你怎么样,肚子很疼吗?”

  周泽楷没说话。叶修接过话头说:“老师,他就是肚子疼,我带他去校医叔叔那儿看看。”

  “行,那你陪他去吧。”老师点了点头道:“如果有什么问题,马上来找老师,知道吗?”

  “知道了,老师。”叶修拉起周泽楷的手,往教室外走去。

  离开教室以后,叶修拉着周泽楷一路走到了教学楼的背面。

  停下步子后,连忙转身看向周泽楷问道:“怎么了周周,出什么事情了?”叶修伸出手轻轻擦掉了周泽楷眼角的泪水“好了好了,别害怕,有什么事情就告诉我,我来想办法,嗯?”

  “叶修…”周泽楷反手握住叶修的手说道:“我 …搬家。”

  “搬家?”叶修愣了愣问到:“你要搬家了么?没事的,我们学校还可以见面啊。”

  周泽楷摇了摇头说:“S市…转学…”

  叶修直接愣住了,缓了一会儿后,才确认般开口:“你要搬去S市了?还要转学到S市的学校是吗?”

  周泽楷:“嗯”

  叶修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此刻也有一点慌。他本以为可以和周泽楷永远在一起,但现在周泽楷马上就要离开他了。

  周泽楷抽了抽鼻子,眼泪就掉了下来“不想走…永远…要在一起。”

  叶修赶忙伸出手帮周泽楷擦掉眼泪

  “没事啊周周,没事的。”看着周泽楷这么难过,叶修强迫自己镇定下来。“叔叔阿姨已经确定要搬家了是么?”

  周泽楷:“嗯…工作。”

  叶修:“是因为工作啊,那就没有其他办法了。”

  周泽楷:“不想走。”

  叶修伸出手抱住周泽楷,一边轻轻抚摸着周泽楷的背脊一边开口安慰:“没事的周周,我们肯定还会见面的。这样,我一会儿把我家的电话给你写在纸条上,你到S市以后,就给我打电话,告诉我你家在哪儿,然后我就去S看你,好不好?”

  “嗯”周泽楷点了点头,同时也伸出双手紧紧地抱住了叶修。

  叶修:“什么时候走?”

  周泽楷:“周四…明天…退学。”

“是吗?明天就走了啊。”叶修敛了敛双眼,随后轻轻放开周泽楷“那我们今天跟老师请假吧,我们一起去玩”

“嗯。”周泽楷点了点头

  叶修牵着周泽楷的手,在学校上窜下跳,把学校所有的角落都跑了一遍。

  他们就这样一直玩到了放学铃响。

  叶修站在校门前,拉着周泽楷的手,依依不舍的说:“周周,你绝对不可以忘了我哦。”

  “嗯!不会忘。”周泽楷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  叶修:“还要记得你是我的童养媳,所以不可以跟别人好!”

  周泽楷低了低头,红着耳朵没说话。

  叶修:“周周快点回答我,你是我的童养媳!不可以反悔的!”

  周泽楷满脸通红,捏了捏衣角,支支吾吾的答应着“……嗯”

  “那我们说好了哦!”看周泽楷答应了,叶修便笑了起来。

 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笑脸,也笑了。

  夕阳撒下来,橘红色的光芒照在两人身上,仿若一副美好的画卷。

 

  叶修本以为很快就可以和周泽楷重逢,但没想到这一分开,便是十多年了无音讯。






  叶秋,嘉世战队队长,带领嘉世战队夺得荣耀联赛第一赛季的冠军。

 

  “哈~~”叶修一边打着哈欠,一边往训练室走去。

  坐在电脑前,不知怎的,叶修今天突然没有了训练的欲望。

  他皱了皱眉,便瞟见了桌上的训练营成员名单。叶修突然想起了经理前两天跟他说,训练营新来了一个神枪手,人长得非常帅,技术也好,让他有空去看一看。

  当时他忙着训练,而且以为经理是想捧那新人的脸,所以就没太在意。但现在不知怎的,非常想要看一看。

  叶修遵循自己的内心,把名单拿着翻看起来。

  本来一直都是一副懒洋洋的模样,直到看到了某个名字,叶修猛然睁大了眼睛,坐直起来。

 

  晚上十点半,周泽楷关掉电脑,揉了揉有点僵硬的脖子,起身往外走。

  关上训练室的门后,转身往宿舍的方向走去。刚走了两步,突然顿住,迅速转头向后看去。

  训练室外的楼道里,叶修就靠着墙壁站在那儿,楼道里的灯光从叶修的旁边撒下来,周泽楷一瞬间以为自己看到了幻觉。

  “怎么?看傻了?”叶修站直了身子,朝着周泽楷看过来。

  “叶…叶修?”周泽楷张了张嘴,想说些什么,但最终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
  “说说吧,这十几年,为什么一次也没跟我联系过?”叶修故作轻松的说着,一边走到了周泽楷的面前。

  “我…”周泽楷咬了咬嘴唇,蓦地红了眼眶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周泽楷努力让自己说清楚一点“我把…纸条,弄丢了,对不起,我不是…故意,你搬家了,我…我找不到你,对不起,叶修。”

  叶修也没想到居然会是这个原因,他们家当初确实因为一些事情搬过一次家,刚开始他还会经常到之前住的地方转悠,怕周泽楷万一回来找他,后来一直等不到音讯才罢休。

  他愣了愣,赶紧上前抱了抱周泽楷,安慰到:“没事的,我不怪你,周周,没关系,我不怪你的,而且你这不是找到我了吗?别哭好不好。”

  周泽楷过了一会儿,在叶修的肩膀上轻轻蹭了蹭:“嗯。”

  叶修放开周泽楷,伸出手擦了擦周泽楷的眼角“怎么跑到嘉世训练营来了?”

  “我 …”周泽楷低着头,有点不好意思“嘉世队长…是叶秋,我就,想问他,你在哪儿。”

  叶修笑了笑,伸手轻轻勾了勾周泽楷的鼻子“你怎么这么可爱啊。”

  叶修靠近周泽楷,抵着周泽楷的额头,用鼻子蹭了蹭他的鼻子,问到:“那…童养媳的事儿还作数么?”

  周泽楷脸颊猛地爆红,眼神乱飞,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  “问你呢。”叶修捏了捏周泽楷腰间的软肉“童养媳的事还作数不?”

  周泽楷抓住叶修捏着他腰间的手,不让他乱动。抬眼迅速瞟了叶修一眼,过了一会儿,闭着眼睛答应了一声。

  “嗯…”

  看着周泽楷脸红到了脖子,叶修轻轻笑了笑,伸手将周泽楷搂到了怀里。

  楼道里的灯光照在两个人身上,恍惚间,仿佛看到了他们相拥的一生。



——5.28/12H——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140)